【打造“三心”工程】西华项目:房建业务增丰景

发布日期:2023-10-23   信息来源:二分局   作者:张海源 焦曼曼   字号:[ ]

沃野秋田皆丰景,房建版图添新绩。

近日,水电七局二分局西华项目部承建的“国宾•上林栖”住宅区向业主住户交房。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2年多,期间克服疫情防控、高温限电、环保降尘等诸多困难,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最终确保项目健康长成,顺利交付。截止目前,330套住宅已交付270余套,一次交房率超过70%。

6栋住宅,楼层分隔段以铝合板打造圆弧效果, 2栋商业楼一高一低、错落布局,采用弧形双曲面玻璃幕墙。落成小区整体呈圆弧形,柔和时尚,在周围一众笔直四方 “木讷巨人”的对比下显得灵动闪耀。

每一次惊艳的亮相都是经历过沉淀的成长。


西华项目航拍

改良创新  厚积力量

西华项目地处成都市金牛区金牛大道与金周路交汇处,位于成熟居民小区中央,城市主干道、区间道路、现有或规划内地铁红线环绕相邻,施工环境特别复杂。

为保障群众安全和重要枢纽不受影响,项目部改良优化基坑支护,一是果断放弃常规的普通锚萦+支护,改良采用牢固的双排桩支护;二是推广使用支护桩+钢斜撑技术。

项目技术人员充分运用BIM技术,利用Revit软件把基坑支护结构与地下室结构创建在同一个模型中,精准定位,找出基坑支护结构与地下室结构的冲突部位,对基坑支护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从而保证钢支撑“零误差”穿越地下室楼板、结构梁、外挡墙、人防墙体等重要受力结构。

两年多来,项目技术团队在科创实践中不懈努力,成功突破地下室底板渗水和钢支撑与地下结构冲突的重大难题,形成《城市复杂环境深基坑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二等成果,累计申报完成6个专利、11个工法,为公司房建业务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正面市场  陪验“出圈”

交房历来都不容易,如同技艺精湛的厨师无法打破“众口难调”的宿命。

如何“调众口”?

西华项目选择全员行动,主动出击,正面市场,陪验交房。

“小伙子,你看楼下这棵树是不是想办法移走哟!我家是二楼,又要做开放式阳台,万一有小偷,顺着树子就爬上来了!”一位大叔提议。

“叔叔,大树底下好乘凉,多好的兆头。而且,您选择的这个小区品质好,防盗网布设一流,大可放宽心!这些树也是严格按小区的绿化图栽种,您想想,早上一起床,满眼绿意、鸟语花香,多舒服!” 陪验师梅淇耐心解释。

大叔动心了,他不知道这个小伙子是西南交大毕业的高材生,善以理服人, 10多套图纸烂熟于心,“图弟”早炼成了“图师”。

一位怀抱熟睡小孩的大妈,“火眼金睛”鉴定着室内各角落。“姐,来给娃喷点儿花露水,免得被蚊子叮得大包小包。” 安全环保部周莉,“变”出一瓶花露水客气地递给大妈。

“谢谢,谢谢!你太贴心了。”大妈感谢道。

“应该的。几百万买个房子,拿到实物是要好好验。屋里有蚊子,给娃喷点儿,您才好安心看。”周莉说。

“你们这房子做得好,闭水试验都替我们做了两次,省心!”大妈竖起大拇指。

连续多天,交房现场都如此热闹。有的一家十几个人一起来收房,一趟电梯坐不下,陪验师2个多小时全程陪同,有条不紊地解答各种问题;有的业主聘请验房公司,专业人员、专业设备,各处测量、细细查验,却找不出毛病,业主直言后悔,花了冤枉钱。

项目工程技术部王燚凯介绍到,“早上8点到现在,我接待了20多户,超七成的业主一次收房,我很有成就感!”

无情,是障碍;有情,是桥梁。西华项目直面市场,树立七局良好的企业形象,把做懂需求、充满人情味的建设者作为目标,只为做扎实百姓口碑。


中庭俯瞰

互通互融  激发活力

从深山走向城市,从单一走向多元,水电七局整合资源,转型升级。2015年,天时、地利、人和,二分局打开“家门口”房建业务市场大门,资阳市朝阳花园棚户区改造工程和中电建金属结构研发中心项目工程双箭齐发。

2017年,紧靠干道、南临毗河的金堂人才公寓项目中标,从中电建金属结构研发中心转战到此的曾鹏信心满满,“要做,我们就一定要做到最好,以金堂人才公寓为跳板,实施成都片区房屋建筑业务项目群区域化管理,把家门口的路基打扎实”。西华项目便是依靠金堂、金牛片区区域力量,互通互融,激发活力。

西华街道涧漕社区的金谷三路有一段年久失修,下雨集水成塘,天晴坑洼不平的“灾难”路。雨天,过路群众无处下脚,车辆底盘刮蹭更是常态。片区支部了解情况后,2天便完成该路段整容式的修复施工,为周边群众办了“出入平安”的实在事。

西华项目建设初期,考虑到近距离施工难免对周围群众带来不利影响,片区支部开展便民服务,通过义诊、义剪、磨刀、套圈夺宝等活动,与周边群众处成一家,发放慰问手册,收集群众诉求,真正做到开言路、听意见、必回应。

岁月不止,奋斗不息。2017年至今,二分局金堂、金牛片区先后完成金堂人才公寓、韦家碾中学、金牛人才公寓、淮州新城职教城及西华项目。目前,片区所辖的青白江“一带一路”成都铁路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铺开画卷,工笔正浓,丰景不断。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