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川江特大桥首个边跨合龙

发布日期:2023-10-10   信息来源:二分局   作者:黄维磊 荣元华   字号:[ ]

本网重庆消息(黄维磊 荣元华 报道)10月10日凌晨,从水电七局渝湘项目获悉,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龙川江特大桥首个边跨顺利合龙。

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边跨合龙任务,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边跨合龙方案,先后两次召开专家专题会,科学研判安全风险和施工重难点技术;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动态调整现场施工组织;浇筑前对施工团队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反复讨论验算、24小时连续线形观测、温度监测,过程管控细化到施工中的每一个步骤。合龙段采用水箱预压、等效替换的施工方案,历时4个小时实现精准合龙对接,保证特大桥的施工安全和质量。

龙川江特大桥左线共5个合龙段,其中边跨合龙段2个,次边跨合龙段2个,中跨合龙段1个,此次合龙为左幅8号墩与9号墩的边跨合龙,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特大桥的控制性节点。(责任编辑 焦曼曼)


龙川江特大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