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回声】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发布日期:2022-11-24   信息来源:公司机关   作者:郑玉菊   字号:[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当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会议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

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要认真领悟历代党代会精神。昔日之国情,即今日之历史。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不仅意味着党的壮大成熟,也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宝藏。回望百年来的党代会,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到中共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党在历次代表大会精神指引下,构筑起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有革命时期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豪情壮志;有建设发展时期三线精神、特区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的激情澎湃,这些精神是我党百年来积淀的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也是奋发进取的动力之源。面对二十大,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应参悟历代党代会,去仔细研读历代党代会上提出的观点,真正了解党史,鉴往知来,才能不忘前行。

要注重总结十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要靠正确精神的指引,正确的指引也要靠关键会议的思想统一。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国际国内的许多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结这十年,有利于我们铸魂固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才能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恪尽职守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