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实干笃行启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黄印   字号:[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既是对第一个百年的科学总结,也是面向第二个百年的政治宣言,议题重大、影响深远。回望来时路,我们风雨兼程、凝聚共识;展望奋进路,我们抖擞精神、奋勇向前。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是激励,是召唤,更是新起点、新挑战,我从学习中吸取了前进的力量,获得了许多启示。站在“十四五”的起点,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我看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实干,动力在创新,根本在落实。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聚焦贸易公司党建及经营发展,分析贸易公司经营状况及影响经营质量的问题和瓶颈,仔细梳理解决办法、改进措施,做精做实,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贸易公司转型发展。

守正创新、实干笃行,要持续加强贸易公司党建工作水平。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责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组织生活,强化“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宣传,坚持推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体制机制、推进载体平台,切实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贸易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守正创新,实干笃行。要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贸易公司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要坚持“融入中心创造价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心,严格贯彻执行“诚信守约、务实创新、和合共赢”的企业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打开贸易公司经营发展新局面。

守正创新,实干笃行。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抓牢主责主业,担当作为。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及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风险认识和防控能力,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同时紧盯“三重一大”事项、设备物资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

  守正创新,实干笃行,要做到突破思维定势,创新创效,大力提升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全方面拓展产业链经营综合能力。党的六中全会决议把“坚持开拓创新”列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开拓创新的历史,从1921年党的诞生之日起,创新就是党的重要印记。从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革命路线,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再到中国改革开放无不彰显着党的创新精神,贸易公司现在也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转型时期,怎样从原来以内部市场为主,转型为内外兼修,以外部市场为主的市场化经营发展格局,这需要贸易公司秉持守正创新的精神,主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作为,牢牢抓住集团川渝区域联采的契机,牵头引领,锐意进取,在做好传统贸易业务的同时,持续推动集采分供、区域联采和电商平台业务,扎根集团市场,服务好项目,精细化管理,强化资源整合能力,提升供应链综合服务水平,实现贸易公司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蓝图已经绘就,征程已经开启。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已扬帆起航。让我们“真学、真信、真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锤炼担当品格,把握规律方法,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正创新,实干笃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