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声】回首百年路,续写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2-17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林彬   字号:[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深刻阐明了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此次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战略性决策,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概况出“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坚强保证、力量源泉、根本原因和根本途径。

感悟百年路,续写时代辉煌。回望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奋起、在挫折中壮大,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每一条经验都弥足珍贵。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责任在肩,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必须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继承发扬,汲取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敢想敢干,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作为服务型企业,项目一线无疑是贸易公司经营管理的“主战场”,是效益的来源,更是品牌展示的窗口。要及时了解项目需求及反馈信息,主动调整工作方案,积极发挥集约化采购的专业优势。准确、及时、经济地组织设备物资供应,降低流通费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质高效地满足项目一线的施工生产要求,为项目部降低采购成本,减少费用支出,实现提质增效。在持续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积极打造贸易公司的服务品牌。

凝聚合力,拓展市场。市场如战场,作为公司集团化建设的排头兵,想要抢占先机,就必须转变固有思维。积极探索以合作共赢为本质特征的商业模式创新,推进符合市场需求、适合贸易公司发展、满足风险可控的商业新模式。依托“公司集团布局、公司统筹、区域深耕、项目支持”的立体营销网络和反应敏锐、行动迅速、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通过强化市场营销布局,优化顶层设计,做到超前谋划,主动出击,在巩固已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持续拓展市场,助推贸易公司全面打开发展新格局。

牢筑底线,不踩红线。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政治纪律既是刚性约束,也是自我约束;既是我们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必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机制、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盯牢“关键少数”,全面推进“大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刚毅果敢的性格,锐意进取的韧劲,勇往直前的魄力,向着“十四五”的宏伟目标破浪前行,用实干为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扬帆蓄力。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