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特稿】戮力同心 奋楫笃行

发布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薛亚楠 杨阳   字号:[ ]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新征程、新挑战,中电建成都建筑工业化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工业化公司)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断强化主业及核心优势、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市场布局、加强技术攻关,推动工业化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2021年,工业化公司营业收入突破2个亿,各项指标成倍增长。相继斩获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成都市装配式建筑行业先进企业、全国技能大赛优胜单位等多个奖项,科技创新硕果累累、品牌建设效果显著、市场开拓取得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工业化公司全景

蹄疾步实,方能行稳

2017年在国家“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及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政策引领下,工业化公司应运而生,4年来工业化公司争先实干,创新求变,蹄疾步稳,攻坚克难,谋突破促发展。

——安全先行。“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负责人在安全会上再三强调。今年工业化公司着重紧盯载人升降设备、构件吊运、有限空间作业、交叉作业等风险工序和设备设施,通过划分责任区、责任岗、责任人,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加大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分批次组织一线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制作职业健康小剧场、规范开展班前会微视频,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日、安全公开课、安全知识有奖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在工业化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通过开展日常和专项检查方式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生态优先。工业化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执行“严、细、实、硬”的环境保护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营造“环保安全与生产安全同等重要”的大安全意识。以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加强员工环保意识;以砂石商混站作业现场为重点,厂内围挡增设喷淋并24小时运行,确保扬尘管控措施到位。通过对厂区统一规划种植绿植、绿网全覆盖骨料、施工固体废物分类回收、生产废水零排放、及时清理厂区道路积水、淤泥等措施,不断提高生产基地生态环境水平。

——质量加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工业化公司牢记这一准则。今年9月份工业化公司迎来了PC构件生产的高峰期,实现满负荷生产,至10月订单已超去年同期。在确保履约同时,工业化公司坚持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关注焦点,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为了稳固在高峰期的产品质量,我们严格按照规范试验、检验,分区域定责任,严把材料进口关,严格执行‘三检制度’,针对PC构件自动生产线节奏快的特点,采用‘定点检查’的方式,确保流水线每一件构件质量受控,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100%。”工业化公司质量管理人员介绍到。此外,为了将日常检查工作信息化,建立了日常质量巡视检查手机APP,检查信息进入ERP系统后台进行统计分析,以便更好的利用PDCA手段提升质量管理。

——科技提速。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工业化公司在实践中不断深化科技应用,利用“QC”活动小组、建立创新工作室等活动,不断总结提炼,先后获得了8项专利及8项软件著作权,完成工法7项及2项科研立项项目申报,为工业化公司走向高新技术企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通过对实用新型专利的研发与应用,切实解决了现场生产模具移位、混凝土运输漏浆、埋件精确定位困难等问题,大大提高了设备效率;通过对桥式起重机运行监视系统、一种布料机自动控制系统等研发应用,实现了现场生产智能监控,降低了生产安全风险,达到了‘科技兴安’的初衷;同时通过开展科研课题研究,今年预计将为公司抵减企业所得税150万元,为公司提质增效、经济运行等工作奠定基础。”工业化公司技术研发人员自豪的说起。


工业化公司PC构件厂

勇毅笃行,方能行至

勇毅笃行,闻声而动。市场营销是工业化公司龙头工程,也是生命工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决定工业化公司的生存及发展,也直接影响工业化公司的行业话语权及品牌价值的创造。

——多方联动拓市场。工业化公司不断健全完善市场营销体系,着力打造“立体营销网络”。通过不断完善市场营销奖励制度,与市场接轨,打造专业营销团队,发挥营销人员工作积极性。并积极利用社会资源,大力推动战略营销、高端营销和区域营销;采取“大客户、大订单、保履约”的营销方针,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成都倍特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品牌效应彰显突出;以预制梁为契机,拓展市政预制构件市场。引进专业团队,盘活闲置资源,带动商混销售。目前已承接龙泉山森林公园四标段(中建八局)、成南高速扩容工程(中铁)等项目,订单量超10万m³,有效扩大工业化公司产品系列;发展经销商模式,提升经营利润。采取经销商模式,先款后货,提高资金周转效率。目前已成功承接中建三局成金简水稳层料供应项目、中铁天圆大厦项目,收效良好;突破地域限制,开拓市场空间。自今年8月起,工业化公司借助城投锦程区位优势,拓展新津商混市场,目前已承接瑞通路配套项目、新希望商品房项目、中铁天圆大厦项目,为后期市场拓展打下基础。

——凝心聚力树品牌。工业化公司通过参编由四川省土木学会主持汇编的装配式建筑6项团体标准、国标图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连接节点构造》、四川省地方标准《四川省装配式混凝土部品部件信息芯片系统应用技术标准》,持续不断提升在行业内知名度。为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生产技术水平,工业化公司组织PC构件生产小组参加2020年成都市职业技能竞赛,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四川省决赛、闯进了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主赛场,以稳固的质量、默契的配合、优秀的成绩拿下全国技能竞赛优胜单位荣誉,过程中充分展示了工业化公司在装配式建筑行业技术应用的成果和项目实践经验,不断增加品牌“曝光度”,打响品牌“知名度”。今年工业化公司通过参加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论坛展览,获得参展嘉宾的广泛咨询和关注,带动工业化公司的品牌推广,提升工业化公司预制品牌在川渝两地影响力。


工业化公司堆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欲事立,须是心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初心如磐,恒心常存是工业化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和制胜密码。

——激发党建活力。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工业化公司紧跟公司、分局党委步伐,在工业化公司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浪潮。以党建微课堂为载体,采取“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教育+研讨交流”等方式,号召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主题党日活动为途径,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学习+竞赛”等模式学习党史知识、瞻仰红色基地、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篇,为党员思想上“造血”、精神上“补钙”、行动上“施力”;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推动学习成效转化运用,工业化公司支部书记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坦诚交流,全面征集职工意见和建议,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确立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完成时限,目前工业化公司已为职工解决上下班交通、子女上学、住宿环境改善等问题8条。

——夯实防疫堡垒。2021年11月疫情突如其来,工业化公司立即响应,迅速调集现场党员、团员组建了党、团防疫先锋队。在疫情这场大考前,他们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停一下停一下,来来来,靠边停车,扫码测温登记。”略带口音的粗犷大嗓门,2009年入党的李五哥,在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主动肩负起轮岗值守的工作。从事食堂管理的他为了赶上早班高峰期的防疫值班,早上5点不到就起床准备去市场采购食堂的生活物资,6点半准时守在大门口配合保安指挥进场人员有序排队,自觉主动亮码测温,中午12点30、晚上19点,风雨无阻,“党员嘛,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别人想上还没这机会呢。”李五哥自豪地说道。像李五哥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毅然投身抗疫斗争,主动作为,肩负责任、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了工业化公司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未来之路上,工业化公司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埋头苦干,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