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12号线实现首调段“短轨通”

发布日期:2021-11-30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赵明洋、宋悦官   字号:[ ]

本网深圳消息(赵明洋、宋悦官  报道)11月30日,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施工任务的深圳市轨道交通12号线PPP项目施工总承包轨道工程二工区实现首调段“短轨通”节点目标。

深圳地铁12号线首调段为:灵芝站(含)-黄田站(不含),其中灵芝站(含)-臣田北站(含),共有6站6区间,铺轨11.5千米,单开道岔12组,交叉渡线1组。

“短轨通”是首调段首个节点,在为后续专业施工创造有利条件的同时,也为电通及综合联调奠定了基础,朝着顺利开通运营的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深圳地铁12号线采用全自动化无人驾驶模式的GAO4系统,设置首调段,有利于积累无人驾驶经验,为全线全自动无人驾驶调试提供数据支持,缩短总体调试时间。

据了解,由于道路交通疏解原因,首调段无法在各站点设置铺轨基地,导致施工难度大大提高,为解决这一难题,机电安装分局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在水电七局南方公司的支持帮助下,先后在灵芝站、上川站、流塘站、宝客站、臣田站增设散铺点与作业队伍,自9月4日灵芝站正式移交到11月30日轨通,历时仅87天,用“守信用”的实际行动完成了节点目标。

深圳地铁12号线在2022年建成后,不仅能缓解南山片区、宝安片区交通拥堵压力,还能支撑整个西部发展轴,提升前海蛇口自贸区、空港新城的发展品质。


(责任编辑  孙祯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