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发布日期:2021-11-29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李虹   字号:[ ]

在制品公司党总支的组织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百年征程奋斗经验之小结,也是指引我们砥砺前行走向民族复兴之灯塔。

在新冠疫情爆发以后,世界格局在疫情前后仿佛被割裂至支离破碎,纵观国际形势,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般国泰民安,更没有一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不仅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外交场上亦昂首挺胸,气势如虹,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继续前进。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我所理解第一个百年征程党史学习的意义,就在于深刻了解“我们是怎么做对的”与知道“我们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作为一名央企职工和财务系统业务骨干,我应当继续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尤其是身处具有业务处置权的关键岗位从业者,更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有力推进防腐反腐工作,不断完善内控流程和加强制度约束,守好账,管好家。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历史和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做好自己的题,考出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开拓奋勇前进,吾辈大有可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