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轮训铸就监督“利剑”

发布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左蕊   字号:[ ]

本网眉山消息(左蕊 报道)11月23日,水电七局五分局启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轮训计划。此次轮训将历时9个月,培训对象多数为近期加入安全监督体系的“新兵”。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分局专职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整体专业素质,铸就一柄安全生产监督“利剑”,为分局高质量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坚定信念敢于亮剑。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是成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前提条件。培训中将多措并举,利用企业安全文化感染、法律责任约束、岗位职责担当,坚定参培人员的安全信念,打造出在安全监督工作中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的优秀管理人员。
      精细练兵磨砺硬功。轮训将分为9个组,每组培训时间不低于一个月,采取理论+实战且一对一的培训方式,通过精细化练兵磨砺硬功。培训从四方面入手,一是安全管理思路;二是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四是事故案例分析。帮助参培人员迅速理清安全管理思路,建立安全法治意识,掌握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积累实战经验,筑牢专业技术基础,让“新兵”变“老兵”。
      严格考核招之能战。培训考核方式再创新,考核力度再加深。将以线上1000道法律法规题库测试和线下考官模拟实战考核的方式,对每一名参培人员进行独立考核,严把培训出口质量,练就一批招之能战的安全监督“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