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传真】巴拉水电站成功截流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冯湘豫   字号:[ ]

本网马尔康消息(冯湘豫 报道)11月26日,随着最后一车石料倾泻而下,巴拉水电站首部枢纽工程截流戗堤成功合龙,标志着电站正式进入大坝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了解,巴拉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调整规划“3库28级”的第2级水电站,开发任务为以发电为主,兼顾下游生态用水要求,最大坝高138米,相应水库容积1.277亿立方米,死水位2915米,调节库容1630万立方米,工程计划于2025年投产发电。

自2020年12月开工以来,项目部双管齐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克服了资源组织困难,施工环境恶劣,环水保压力大、疫情反复等外界困难。同时为保障截流,项目部倒排工期,分解目标,开展了劳动竞赛,设置了“党员先锋岗”“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凝心聚力,促进项目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如今,成功实现截流,为下一步主体工程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巴拉项目所有工作面都已启动,今年冬季施工是巴拉项目抢工的开始,下一步,项目部将狠抓安全生产及质量管控,采取相应的抢工措施及技术保障措施,保障今冬施工有效的完成,确保2024年蓄水目标的实现。


截流现场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