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疗愈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南方分公司   作者:暖阳   字号:[ ]

常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兼得。

周末难得闲下来和巡洋先生去了常去的一家新疆餐厅,完成一天对营养摄取和一周对精神和脾胃的犒劳。

“还是我点什么,你吃什么啊”,巡洋先生对点餐总是很自信,尤其是对他家乡的美食。

 一起生活这几年来,外出吃饭时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他点菜不用和我商量。虽然我对这种“盲盒”抱有不安全感,但也乐于去体验可能的惊喜,尽管有时候惊喜也会变成“惊吓”。

但这可能就是我们享受的食物之外的乐趣。

这一次,照例。先是上了四个烤包子。他说,这个刚出炉的热热的最好吃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去冬天的乌市,厚厚的雪包裹着这个我想象里遥远而神秘的城市。静看,它有些旧旧的,曾经的辉煌似乎已被寒冷冻结,有种被压抑的静谧。那一年,第一次吃了家里精心准备的椒麻鸡,那丰富炽烈麻与辣的味道至今令我难忘。

有一天早晨,我们踏着嘎嘎的雪,去了他小时候常吃的烤包子店。厚厚的门帘放下,两碗热腾腾的奶茶送来,喝一口那个暖和啊。他点了4个烤包子,我只吃完了一个,那时候还不能接受那种长得像个长方形、洋葱羊肉馅的烤包子,但看得出他很爱。

与许多进入广东的地方菜系一样,深圳的新疆菜几乎都做了很多改良。烤包子外观看起来更精致,馅儿的味道也更适合南方人,这次我吃了2个,还吃了3个羊肉串、2串烤肝,喝了热热的咸味奶茶、新疆酸奶、菠菜面筋……这些他家乡的菜,在时间和味觉的催化下,似乎也渐渐成了我的爱。尽管西北的菜系多为碳水化合物和肉类的综合,很容易让人“心宽体胖”,但白雪皑皑下那南山上的烤羊肉仍让我们想念啊。

一周就靠这一餐,巡洋先生点餐自然不会客气。当我已经酣畅淋漓地败下阵来,他还想点个新品“锅”,果断被我制止。

走出餐厅,回去的路上,太阳正值高点,初冬的阳光暖人暖心。

发展在哪里,企业在哪里,家便在哪里,生活在异乡的我们心中有苦有乐,有奋斗有激情,但因为相互的陪伴和这些小小幸福的串联支撑着我们,扎根于生活的深处去成长与体验。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