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声】追寻更大胜利和荣光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朱仁   字号:[ ]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两个确立”的论断,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迈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凝望百年历史,立足伟大时代,我认为展现党员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方面。

要以史为鉴,坚守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初心永驻。一百年来,我们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在华夏大地变为壮丽的现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们党历史的宏观总结,气势恢宏,鼓舞人心。细细体悟波澜壮阔的历史,从1921年的小小南湖红船,到今日进入新时代的兴盛中国,坎坷的崛起之路上,党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就是对人民最为赤诚的情怀;忠肝义胆,映照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征程漫漫,作为今日的我们更要接好历史的火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拼搏奋进!

要以学为基,赓续精神力量。百年来,党始终高度重视对历史经验的总结和运用,增强执政本领,凝聚智慧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这是我们党的执政底气。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指导新形势。作为今日的我们,更应该在深学上下功夫,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赓续精神力量,增长智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要以行为要,争做时代先锋。一名党员一面旗,新时代的征程上,每一名党员都肩负着开创未来的重任。只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锋,才能无愧时代。作为平凡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将身为平凡党员的意志汇入到对人民,对党和国家的伟大梦想中;将身为平凡党员的热血汇入到对未来事业的磅礴力量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创造明天,更加伟大的辉煌。

不负伟大梦想,乘势而上,让我们追寻更大胜利和荣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