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局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23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卢微   字号:[ ]

本网眉山消息(卢微 报道)11月23日,记者获悉,水电七局五分局充分利用安委会、专题宣传培训、班前教育、测试答题等方式掀起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热潮。

“带头学”提意识。分局利用四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契机,针对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立法背景和出台过程,对修改的重点条款、新要求和新变化等进行细而实的宣贯讲解,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分局长、党委书记均对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提出要求,强调各项目、法人公司加大自主培训力度,把好安全生产思想“总开关”。

“随时学”强认知。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期间,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安全工作群“线上+线下”等形式同时开展宣贯培训,打好宣贯培训“组合拳”。分局安全环保部针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出题,组织职工测试答题,并进行集中宣传培训。同时,通过班前安全教育、安全专题会等形式在施工一线,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学习,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切实让新《安全生产法》内化于心,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融合学”促提升。五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过程中,提出要持之以恒抓安全,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安全管理相结合, 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新《安全生产法》作为重要内容,对条文进行逐条学习领会,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并将其融入到安全生产全过程,使干部职工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断提升自身安全操作技能,为企业安稳发展保驾护航。


组织机关职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