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声】凝聚力量,新征程上再交优异答卷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机电安装分局   作者:赵云德   字号:[ ]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关键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明确“两个确立”,总结“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党和人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凝聚新力量,指明新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让我感到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在公报中,我不仅看到了伟大政党带领伟大国家的磅礴崛起进程,更深深感受到了,身边的事物,在十八大迈入新时代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的巨变。

今天,安装分局21个党支部,300多名党员能通过网络视频同时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能通过人手一台的手机迅速接收相关学习资料,能通过便捷的网络畅谈会议心得,就是巨大的变化之一。

这些深刻发生的巨变都让我感到十分的激动和骄傲。这份骄傲还来自于:水电七局安装分局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参与和建成一系列国家重点民生工程,服务社会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在杨房沟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成都地铁19号线,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凉山、新疆风电场等一系列工程现场,党的旗帜始终高扬一线,在党旗的带领下,在党员的冲锋下,安装分局的党员始终在岗位上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立足于岗位,融身于党的崇高伟大事业,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对未来充满了激情和澎湃力量。

身处新起点,安装分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以下工作,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党员力量,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拼搏奋进。

一是强化学习,坚定信念。学习教育是推进党员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途径。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是持续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五次集中性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各项事业汇聚了坚强力量。

下一步,安装分局党委将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抓实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推动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从大会“决议”中汲取力量,增强历史大局观,增长智慧。

二是抓实党建,推动融合。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安装分局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特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培“根”铸“魂”,将党建工作融入分局管理,服务中心任务,坚持党管人才。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推动分局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分局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踏入百万机组安装行列,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成效。

一系列的成绩证明,抓党建就是抓生产,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安装分局党委将继续深入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融合,抓实“党建+安全”、“党建+质量”,按“八化”“五好”“两确保”要求,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上下全面过硬,夺取转型发展更大胜利。

三是锚定目标,助力发展。十八大以来,党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我国环境治理取得巨大成效,公司参建的河流治理,污水处理等工程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子。

目前,国家正在推进“双碳”目标实现,安装分局党委将锚定这一“目标”,积极参与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建设,紧跟抽水蓄能市场,转型市政工程,以央企坚定担当,融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与国同行,助力社会变革发展,实现企业价值的“再升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拼搏,交上更加优异答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