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声】初心如磐奋进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五分局   作者:祝建坤    字号:[ ]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伟大跨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审议通过的《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反映了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飞跃。

特别是“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宏阔的历史视野与鲜明的时代特征,必将指引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回望来时路,方能行更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贡献一份力量。

坚守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作为公司砂石混凝土专业分局,如何更好地把握新要求,奋进新征程,值得我们深入去研究和实践。当前,受各种环境因素影响,包括市场营销、疫情下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形势任务异常严峻,更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直面问题挑战。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落地。

55年来,五分局紧随公司的发展步伐,始终坚守做强、做大、做优砂石混凝土专业的拳拳之心,始终把为分局谋发展、为职工群众谋幸福作为努力方向,认真履行好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近年来的转型发展历程,传递出作为七局砂石人的那份专业坚守的精神,延续着“七局砂石”的匠人风骨,不断提升分局产业规模、拓展产业板块,直到今天形成两大业务板块,五大业务领域的发展新格局。分局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迎难而上,把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中焕发出的饱满热情与创新精神,落实在分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汲取奋斗之力,勇担责任使命。行源于心,力源于志。要在学习和践行全会精神中汲取奋斗之力,勇担时代重任。

勇担新时期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高效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成效,全面聚合起分局高质量发展正能量,实现安全水平、创新创效、市场拓展、难题攻关、管理效率的综合提升。

勇担新时期的责任和使命,就是要高标准地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以强大的执行力构筑起各项工作稳定推进的坚实支撑。当前,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分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结合分局实际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践行人民宗旨,汇聚前行力量。百年风雨,初心如磐。全会提出“十个坚持”,其中之一即为坚持人民至上,只有坚守人民立场,怀着忧民、为民、惠民之心。才能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今年,分局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到联系点单位,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共四类80项,并逐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组织、人员、责任、措施“四到位”。

分局把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强化全产业链打造,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促使年轻干部迅速成长,构建起领导人员培养、选拔、使用及奖惩的管理体系,分局职工人均收入从2016年的8.7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8万元,让职工共享改革转型发展成果,组织青年职工联谊活动,开展“送书进基层”,关怀职工患病家属,增设体育器材,提升后勤保障质量,组织职工(含外协队伍)进行健康体检等等惠民举措,努力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从历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智慧、经验、意志和力量,把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想干凝聚实干的力量、以敢干展示实干的气魄、以会干增强实干的本领,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