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与实践】锤炼意志显担当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感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一分局   作者:李方引   字号:[ ]

近代伟大的革命家李大钊先生曾表示:“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的。”的确如此,回首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经历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跌跌撞撞的发展年代、豪情万丈的变革年代,才终于一步步带领新中国摆脱困顿,成长为如今世界政治、经济、军事舞台上不容置疑的中坚力量。

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为了更深刻的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我还专门对党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在深学细悟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奋进精神;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批判精神;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开拓精神。同时,我还透彻地领会到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可以说,这段学习经历不仅锤炼了我的坚强意志,同样让我更清晰的感到了党的无私付出和倾心守护,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自身不容推卸的责任和压力。

当然,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深知政治学习的目的远不仅是收获新知,更需要我们学会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将党的核心思想和精神理念传承下去,贯彻到每一名党员群众的工作与生活当中。因此,为了更好的承担起党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今后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推进工作:

一是要牢树大局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国企一线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先,主动从党和国家大局层面出发思考问题、践行责任、狠抓落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执行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将合规管理、守法经营放在首位,并且通过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提升项目管控能力,提高经营创效水平。

二是坚持以身作则、全力服务群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初心使命。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也一直将这一初心作为指引自己砥砺前行的精神根基。当然,正如《孔子家语》中所写“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困而改节”,在我看来,无论党员还是群众,都应积极做像兰花一样高风亮节的君子,自觉修道立德,绝不为困而改节。所以,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谨言慎行,遵规守纪,心无私念,竭尽所能的做好本职工作,保障好群众基本权益。

三是坚持四个自信、认真扎根实践。所有的理论唯有融于实践,才能真正发挥出它的意义和价值。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必须自觉将“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实践中,带头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砥砺前行、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理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助力中国立足国际、与时俱进的根本保障,坚信社会主义文化是党和人民在漫漫历史征程中积淀下来的优秀文化。事实证明,唯有做到这“四个自信”,我们才能真正在思想上靠近党,在行为上拥护党,在这个波诡云谲的时代里发挥出个人最大的价值。

四是坚持开拓创新,主动自我提升。回首中国共产党过去这段砥砺奋进的发展征程,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矢志不渝的探索实践,才让我们逐渐找到了最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形成了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多年来,公司探索的脚步愈发坚定,始终坚持立足行业发展局势,在各方面积极开拓创新。比如我们一直坚持贯彻落实'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行业科技领先型企业”的科技发展战略,如今,公司的技术品牌已经日益丰富,行业科技领先的影响力也在进一步彰显。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主动对标公司发展新要求,主动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身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必须承认,自我革命的过程是痛苦的,而开拓创新的过程是艰难的,但无论未来将会遭遇多少艰难险阻,我们都应积极面对,坚持党的领导,积极锤炼意志,竭力发挥出一名新时代水电建设者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