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中新网 国际在线 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下闸蓄水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新闻中心   字号:[ ]

当地时间20号,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导流洞闸门下闸蓄水,为实现2022年上半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卡洛特工程蓄水正式开始,导流洞下闸!”

当地时间20号上午9点,随着中国三峡集团巴基斯坦卡洛特工程现场建设总指挥王毅一声令下,卡洛特水电站导流洞的闸门被缓缓放下,水电站水库的水位逐渐开始上涨。按照计划,1.45天之后,水库中的水位将从392米上升到423米,28天后水位将达到451米,达到发电机组有水调试的标准。王毅说,下闸蓄水是卡洛特水电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节点。“下闸蓄水是水电站的重要节点,下闸蓄水过后,电站就转入初期运行阶段。下一步就是投产发电,最后的冲刺。”

卡洛特水电站由中国三峡集团投资建设,总装机72万千瓦,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优先实施项目和“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卡洛特水电站于2015年破土动工,在6年多的建设过程中,该项目也将中国标准带到了巴基斯坦。三峡南亚公司副总经理杜邦晓对记者说,中国标准走向巴基斯坦,不仅仅局限于建设标准和设备标准,而是包括多个领域。“三峡集团在巴基斯坦投资的卡洛特水电项目从一开始就把中国的咨询、中国的设计、中国的建设、中国的制造、中国的管理服务带到了巴基斯坦,系统和深入的在巴基斯坦落地生根。从过去的传统的机电设备的制造到把中国现代化的智能制造系统带到巴基斯坦,包括把国内先进的电力生产管理系统、现代化的工业园区系统带到巴基斯坦。”

卡洛特水电站在建设过程中,也将环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水库旁边,建设者还用了几个月时间开挖了一个巨大的蓄水池,并注满河水,只为在下闸蓄水后的30多个小时内,向下游的河道补水。三峡发展中级专业师,溢洪道开挖支护的负责人杨帆对记者说,“这个蓄水池用在生态补水。下闸蓄水以后,往河道里进行补水。从生态环保角度来说,要保证下游的生态供水和当地村民的取水,也使河道不产生断流。”

卡洛特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32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满足当地500万人的用电需求,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巴基斯坦能源部巴基斯坦私人电力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前董事总经理、现中国三峡南亚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祖贝里说,“这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项目,当地人民将从这个项目获得很多好处。建设期间,这个项目解决了约5000人的就业问题。整个项目的投资都来自于中国,由世界上最好的水电领军者来完成,他们的资金和技术将这个水电站建成巴基斯坦的一个高质量的项目。我们将以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获得绿色和清洁的能源,如果巴基斯坦的电价大约是18美分,这个项目将以每千瓦时7.5美分的价格提供电力。这是卡洛特项目最大的好处。”

目前,卡洛特水电站已经完成95%的施工进度,明年上半年全部4台机组将投产发电。

原文地址:

国际在线: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992609669369584&wfr=spider&for=pc

中新网: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933486925674107&wfr=spider&for=pc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