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央视 新华社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下闸蓄水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水电七局   作者:新闻中心   字号:[ ]

当地时间11月20日上午,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导流洞闸门成功下闸蓄水,卡洛特水电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具备投入运行条件,为实现2022年上半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总装机72万千瓦,总投资约17.4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合作优先实施项目和“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建设项目,也是首个被写入中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的水电投资项目。

2015年4月,在中巴两国领导人的共同见证下,卡洛特水电站破土动工。6年多来,项目建设者克服了新冠疫情等突发状况带来的困难与挑战,先后实现了大江截流、厂房封顶、首台机转子吊装等一系列重大节点。特别是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一大批“逆行者”和坚守者长期驻扎工地一线,攻坚克难,保证工程顺利进展;国内派出专业医疗队,为项目建设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卡洛特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32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满足当地500万人用电,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0万吨,在推动巴基斯坦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原文地址:

央视新闻:https://m.yzwb.net/wap/news/1767532.html

新华社: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6930862341256626&wfr=spider&for=pc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