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心得】勇担使命 主动作为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吴炳辉   字号:[ ]

2021年 11月 8日至 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对会议的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且对学习要点进行了摘录。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在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决议》重温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史为鉴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每当历史重大时刻来临,我们的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在经验里,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曾制定过两个重大决议。 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历史决议所产生的背景和所需解决的时代问题不同,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从最终的结果来看,两个决议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百年党史,百年风华。《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方面肯定了党对国家的卓越贡献,另一方面也将百年来积累的经验载入史册传于后世,为子孙后代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将这一次的《决议》形象的评价和定位为三句话:第一,《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第二,《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第三,《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两个确立,推动了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是的,在外人看来现如今我们的国家已发展的很好,人民生活幸福,国家富足强大,但我们不该忘记过去,我们应该时刻思考“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是一条艰辛的路,是一条没有后退的路。如何持续发展?如何立于不败之林?这是我们每代人究其一生都要刻苦钻研的课题。

国家正在发展的紧要关头,民族正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作为新青年,我们是沐浴过祖国温暖阳光的新一代生力军,我们没有理由退缩。作为一名国有企业的员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水电人,更作为一名老共青团员,我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有责任,有担当,扛起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伟大旗帜,用青春,用热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一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