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广东频道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B1标安全生产月活动助力平安南沙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6   信息来源:南方分公司   作者:曾丽珊   字号:[ ]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由中国水利水电七局承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下称珠三角工程)B1标举行了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共24名部门负责人、作业队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承诺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履行职责,对建设平安南沙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段位于广州南沙高新沙村,承建高新沙水库、泵站、调压塔等地面建筑,是粤港澳大湾区超级水利工程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在南沙段的重要“枢纽”。珠三角工程建成后,将为南沙增加5.31亿立方米的供水量,更将为东莞、深圳等湾区城市输送充足的水资源。

为了在工程内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项目部积极策划、部署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旨在提升项目参建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早在5月末,项目部已在各工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观看主题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安全生产月”气氛营造及宣传预热。目前,系列专项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先后开展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动员大会、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查评、四个责任体系带头开展班前安全活动、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建为一线工人讲解施工生产中安全重要性、安全风险及自我保护、安全文明施工示范班组创建、隐患识别大讲堂、工程建设安全标准强制性条文宣贯培训、安全积分超市“双倍积分”兑换等多样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隐患随手拍、事故警示教育专题培训等十余项活动,让施工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共同维护和谐平安工地。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的号召,在工程中广泛、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风险管控,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进一步加强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安全高效打造精品工程,更争取成为南沙安全工程标杆,为建设平安南沙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1-06/15/c_1127564675.htm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