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四川观察 杨房沟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

发布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新闻中心   字号:[ ]

记者从水电七局了解到,10月16日,由雅砻江公司投资开发,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华东院联合承建的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4号机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杨房沟水电站提前一年全面投产发电。


杨房沟水电站位于四川木里县境内雅砻江流域中游河段上,大坝为155米的混凝土双曲拱坝,共安装4台37.5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150万千瓦。

杨房沟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后,相当于节约标煤消耗约23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75万吨,减少二氧化硫约3.4万吨,为国家“双碳”目标积极贡献电建力量。

据了解,多年来,该工程带动投资超过75亿元,采购当地建材超过6亿元,为当地老乡修建卡杨致富公路打通雅砻江左岸,三桷垭乡、卡拉乡、麦地龙乡等多个乡镇。

原文地址:https://kscgc.sctv.com/sctv/h5/shared/v5/news_shared.html?newsJson=https://kscgc.sctv.com/sctv/redian/2021/10/18/1195756.json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